逆时溯

绝望的文盲.jpg
杂食。单机乐子人。间歇性杂产。

【龙骑+小圆】遇

假面骑士龙骑和魔法少女小圆的联动文。
大概是神崎士郎和晓美焰一起谈人生的故事。

以前听说龙骑和小圆很像,但实际看下来既视感却不是很强烈,毕竟二者所表达的重点不一样。
若要说哪里最像,个人认为是神崎和焰的人设。
神崎=焰+丘比(并不是)

没有补小圆剧场版,所以本篇不带入小圆剧场版内容
不要问我设定,设定被我吃了(●—●)
大量个人理解
没什么剧情
小学生文笔,勿喷
极度ooc
注意避雷。注意避雷。注意避雷。






傍晚,温和的阳光用黄色渲染了整个天空和大地。结束了晚餐的孩子纷纷离开家,相约来到公园里玩耍。晓美焰独自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默默地注视着这群无忧无虑的小孩,仿若想从中找出熟悉的身影。
在离焰不远的地方,站着一个身影如同鬼魅般的男人,被树所投下的阴影覆盖着。凌乱的头发挡住他的了眼睛,因此看不清他的眼神。
男人缓缓走出阴影,来到焰的旁边。
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“请便。”

男人很瘦,并不是苗条,而是长久以来精神萎靡造成的消瘦。
“这夕阳,很好看。”焰轻轻地说着,并用手整理发丝。
坐在一旁的人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少女是在和自己说话,一时间只能说出“是啊”两个字。

焰也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要和这个陌生人搭话。也许是被公园里玩闹的孩子勾起了过去的回忆,她突然很想向别人倾诉些什么,关于自己,关于自己消失在世界边缘的朋友。
“呐,你知道这种感觉吗?”焰低下头,“无论经过多少次轮回,却仍然不能拯救一个人的感觉。”
“是悲伤,非常的悲伤。”男人脱口而出,“付出所有,拼尽一切只是想看到那人的幸福。自己的生命和存在价值变得却越来越不重要。即使身心破碎,也找不到回头的路,只能不停地走下去。”
焰有些惊讶,她原本不指望别人能对她这无厘头的问题说出有意义的回答,但旁人的回复却出乎她的意料。
对此感到惊讶不只是焰,还有回答问题的人,男人似乎也没想到自己竟会如此干脆地说出心里的想法。
“很特别的想法。”焰抬头看他,“就像是亲身经历后产生的。”
“如果我说我确实经历过,你相信吗?”他问。
男人现在觉得自己的语言越来越不受控制了。
“我也没什么证据可以否认不是吗?”焰轻笑,“你最后,还是没有成功吗?”
男人无言地摇摇头。
“我也没有。”焰说到。


随即而来是短暂的沉默,接着焰再次开口:“为什么?”
“是她的选择。”
“你说的‘她’,是你要救的人吗?”少女问道。
“是啊。”男人低着头,表情不明,“她哭着求我,不要再继续了。因为我的执着,伤害了太多无辜的人。她宁愿自己死在过去,也不愿亲眼看见我的堕落。”他又将脸转向焰,“你又是因为什么?”
“我想拯救的她,想去实现救赎的梦想。想去救赎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,却也因此献上了她自己。”焰的眼中闪过一丝悲伤,却又立马回复正常。
“伟大的孩子。”男人经不住感叹。
“她从这个世界消失了,不,是化为了这个世界的一部分。”焰用手指指向天空,“圆环之理。”
男人顺着她的方向看去,却只看到橙色的天空。
“没有人记得她了,但我一定会记得。假若我忘记了,那一定是不可饶恕的罪。”
“遗忘不一定是解脱呢。”男人接话,“因为爱得太深,最后会烙印在灵魂上。遗忘,就像是剥离灵魂的痛。”
“是啊。”焰的声音低低的。


行走在黑暗里的人,拼命想要守护自己生命里最柔软的温柔。不惜献上一切,也要成就这最自私的爱。哪怕堕落为魔,遭世人憎恨,也还是在自己的路上不停奔跑。
数次的轮回,可以消磨掉无数事物。当轮回的数量到了一个层次,追寻者剩下的东西中已经没有了自我,只有一个念想。像快溺死的人,死死抓住唯一的绳索,并借此多活一秒。


“会后悔吗?”男人问。
焰没有马上回答,她只是抬头看着天空,太阳的位置此时已经变得更低了。
“我想守护她的幸福。”她最终只说了这一句话。
男人不语,凝视着前方,像是在默默思考着什么。
夜色逐渐显现,之前在公园里游玩的孩子开始一个个的离去。

两人大概都觉得奇怪,自己毫无理由地深信对方荒谬的话。像是在洪水淹没大地之后,互不相识的人一同登上独木舟。在无法寻得他人的情况下,只得相信对方。


“她,一定是深爱着你的吧。所以你才会为了她坚持到现在。”许久过后,男人说到。
“你也是因为被爱着,才会去付出,对吧。”焰回到。
被深爱的人爱着,何其荣幸。

公园里最后的一个孩子也离开了。

“时候不早了。”男人起身,“没想到我居然会和你这样一个小女孩说这么多。”他侧了一下身子,面对焰,“神崎士郎,”男人用手拨开自己额前的乱发,“我的名字。”
“晓美焰。”少女深色的眸子对上男人的眼睛。
男人点了点头,“再见了。”他说到,随即转身离去,依旧消瘦如鬼魅般的身影渐渐远去。
焰也站了起来,用纤细的手整理自己的衣服上的褶皱,向与男人相反的方向走去。缠着其黑发的红色发带随微风飘扬,然后和少女一同消失在夜色里。


都是独自背负了轮回的痛苦,且不为周围的人所知。
但失去了挚爱的两人依旧会在这个世界不同的地方继续活着。




我到底写了些什么鬼玩意儿orz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