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时溯

绝望的文盲.jpg
杂食。单机乐子人。间歇性杂产。

【短/龙兔】非神者

时间为TV结局后
小学生文笔注意
CP向不明显?





睡不着。
桐生战兔从床上坐了起来,理了一下额前的乱发,并拿开龙我压在自己身上的手臂。屋外不知从何时开始起下小雨,嘀嗒嘀嗒地打在水泥地上惹人心烦。
来到新世界的第一天战兔和龙我找了一间小屋子当暂住处,没有床,两人一起打地铺。不过对于没有身份证明一类物件的二人来说,已经是不错的选择了,起码有个睡觉的地方。奈何龙我睡觉不老实,时不时把腿或胳膊压在战兔身上。
糟透了。

战兔起身走到窗边,凝视着连绵不断的雨丝,同时将手掌放在窗上,感受玻璃冰冷的温度。
窗外是被雨雾笼罩的世界,熟悉又陌生。这里有着无数熟悉的面孔,但所有人都不记得桐生战兔。
除了万丈龙我。
这大概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

英雄如果要求回报的话,就不能称之为英雄了。
桐生战兔一直是这么认为的,并且用自己的行动贯彻了这句话。他是为爱与正义而战的英雄,哪怕承担着无数悲伤、无数苦痛,也仍会和破坏和平者拼上性命战斗。
他不渴望荣誉,也不需要荣誉。当他因为救了龙我而被通缉时,为了抢潘多拉魔盒而成为“叛国者”时,战兔都是这么想的。
或许对他而言,所有荣耀和财富,都比不上记忆中咖啡厅里欢笑。
夺回温柔的笑容比称霸世界更伟大,不是么?
带着一颗高洁而圣神的灵魂,用救世主的姿态创造新世界,以被人遗忘的方式收场。桐生战兔像神明一般,用自己双手庇佑这世界,却又不带走这世界的一粒灰尘。
仅是施舍,而不索取,这是神的模样。
可桐生战兔并非神明,他拥有的只是肉体凡胎。这副身躯是用血与肉做成的,这颗心会为幸福而跳动,这双眼也会因为痛苦而流泪。
他是人,能感受尘世间欢愉与苦难的人,至始至终无法脱离凡间。
这就是为什么当战兔来到新世界,看到无数熟悉的人不再认得自己时,他的心会流泪。
若是高高在上的神,看见人类被拯救就行了,何必会在乎是否被铭记。
桐生战兔爱着世人,世人却已遗忘他。


地上的龙我翻了个身,似乎有醒来的迹象。
“万丈?”
“……嗯。”
从鼻腔中发出闷闷的声音算是回应,眼睛仍是闭上的。战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走到万丈身边去捏他鼻子。
“别闹。”万丈抬起手臂挥了挥,被战兔躲了过去。战兔又用手指去挠龙我的掌心,却被龙我捉住手。
“别闹了,睡吧,战兔。”
战兔闻言,先把手抽出来,再躺在龙我身边。
他知道,被遗忘这件事对龙我来说同样不好受,但当他们看见彼此的那一刻,心就安定下来了。这漫长的黑夜,孤独被无限放大,两人只能紧靠在一起以相互安慰。
诺大的世界,人只要有一根能抓住的芦苇就能活。
第二天太阳终究会升起,新的生活终会开始。所以不如在此刻睡去,以去迎接未来。


半梦半醒之间,战兔用手轻轻勾住龙我的小指。
“呐,龙我。”
“嗯。”
战兔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“千万别忘记我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