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时溯

绝望的文盲.jpg
杂食。单机乐子人。间歇性杂产。

名为战斗的人

是关于捷德14、15集的脑洞衍生
 ooc有
 小学生文笔慎入
 私设满天飞(比如夏德星人有表情什么的)


一、
 夏德星人,冷酷又残忍,被称为宇宙游击队。
 这是宇宙人们普遍认同的评价,夏德星人却不以为耻,反以为荣。他们认为冷酷和残忍是在战斗中获得胜利的最好手段,借此才能在一场又一场的侵略战中凯旋。
 夏德星和其它孕育生命的星球不太相同,没有丰富的资源,只有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荒凉土地,连维持生存都难以做到。
 一个热爱和平的宇宙人遇到这种情况,一般是选择搬到异星居住或想方设法改变环境质量。而夏德星人没有这么做,他们选择了侵略别人的星球获得资源。
 侵略不被当做罪行,而是当做生存的手段。
 “不去掠夺他人,就只能自我毁灭。”这个概念一直被深深刻在每个夏德星人的脑海中。
 而泽纳就出生在这样一个星球上。

  

二、
 泽纳年轻时,就表现出极高的战斗天赋,因此他被推荐进入了夏德星的侵略队。
 “你们要记住,你们不是在为自己而战,而是为了我们伟大的母星!掠夺,这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!看看你们的家人吧,看看他们充满期待的表情,你们有什么理由去辜负他们!来,让我们一起高喊,堪姆塔塔露夏德!”
 堪姆塔塔露夏德,意为愿夏德星永保安宁。
 台上的司令官慷慨激昂地讲述着,他说的每一句话,都给还是新兵的泽纳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泽纳的第一次上战场,是去侵略科尔泽星。
 科尔泽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星球,当地居民温柔又善良,连军队都没有,跟经过严厉训练的夏德星人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很快,科尔泽星人就在战斗中败下阵了。刚刚还是一片和平景象的科尔泽星顷刻化为火海,而泽纳跟随自己的前辈,在火中掠夺资源。
 “泽纳,你去那边找找。”
 “明白!”
 泽纳行动非常迅速,很快他就来到一个巨大的仓库前,里面装满了能量水晶,而这正是他们的目的。
 “这里是泽纳,找到能量水晶了,请速速赶来……是谁!”
 正在向上级报道的泽纳听见身后异常的响声,立马转过身去。
 是个小女孩。
 “喂,喂,泽纳,什么情况?”
 “没什么……”
 女孩的眼睛大大的,很亮,此刻却充满了仇恨。她死死地盯着泽纳,走到他身前,挥起自己小小的拳头,打在泽纳身上。
 “爸爸、妈妈,不在了。花园,也不在了。大家,都不在了……”女孩的话语里充满了绝望。
 拳头打在泽纳身上,一点儿也不痛。女孩很小,泽纳只需一挥手,就可以把她击倒,但他没有这么做。
 他想起,在夏德星,他也看到过这么一个小女孩,被端庄的母亲抱在怀里,用细嫩的小手指着他。
 “妈妈你看,是军人。”
 “没错,他们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军人。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,我们才可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。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!”
 女孩笑了,如同温暖的阳光,照进泽纳心里,激起了他为母星而战的欲望。
 而面前的这个女孩,同样的年纪,却有着不同的命运。
 为什么?
 泽纳心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疑问。
 为什么我们要侵略?
 为什么我们要伤害他人?
 突然,小女孩被一个人抓起来,提到空中,然后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 泽纳一惊,发现来者是自己的同伴。
 “泽纳,你还在干什么,我们赶快进去吧。”
 “……为什么?”
 “泽纳?”
 “为什么,我们要侵略?”
 泽纳深吸一口气,抬头看向同伴。
 “他们什么也没做错……”
 “你在说什么胡话!”同伴怒了,“你为他们着想,谁为我们着想!我们的母星,我们的家园需要资源,而我们的土地上没有资源!我们需要掠夺,我们不得不掠夺!”
 同伴的怒斥声在耳旁回响,而泽纳一句也没听进去。他眼前全是女孩的眼睛,充斥着愤怒和仇恨。

  

三、
 时光飞逝,距科尔泽星战役已经很久了,泽纳早已从一个新兵成长为一个强大的战士。遇到科尔泽星小女孩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 泽纳每次执行完任务后回到母星,迎接他的人们都把他视为英雄。为他欢呼,向他致敬。
 泽纳想,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夏德星,为了夏德星上自己珍视的人们,或许只要记住这点就行。
 一次次的战役让泽纳的心变得无比强大,他早已不会产生迷茫。
 只有一次例外。

  

那是在阿塔星的战斗,泽纳率领部下几次冲锋,却都被对手挡下。阿塔星战士早就因为后援被夏德星人切断,陷入了孤立无援的状态。然而每一个阿塔战士都没有放弃,一次又一次地与泽纳对抗。
 泽纳怎么想也想不明白,明明处在劣势,他们却还能撑到现在。
 终于,阿塔战士们因为长久的饥饿而松懈,泽纳抓住机会带着军队冲了上去,破开城门。
 城中的战士因为营养不良而变得瘦骨嶙峋,但他们的眼神没有变,依旧燃烧着不屈的斗志,不停地向侵略者挥舞手中的武器。
 令人尊敬的战士。泽纳心想。
 可惜高昂的斗志并没有改变败局。在夏德星人猛烈的进攻下,最后一个阿塔战士也倒下了。
 本来应该没有活口了,可当泽纳走过一个“死去的”阿塔战士身边时,血泊中的战士突然活了过来,用一只手死死抓住泽纳的裤脚。
 但一秒之后,这只手便失去了力气,缓缓垂下。
 现在,这个人是真的死了。
 泽纳静静地看着他,然后向着尸体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。
 这也是和自己一样,为母星奋斗的战士啊。
 自己和他,究竟有什么不同呢?

  

四、
 嘎布拉堪姆,战争之子。
 这是为了增强军事力量,夏德星准备培育的一支精英军队。但被选为嘎布拉堪姆的都只是些小孩子,泽纳现在就担任了这群孩子的教官。
 “这么小的孩子,没问题吗?”泽纳看着这些身高还达不到自己腰部的小孩,担忧地问。
 “不,正是因为年纪小,未来成长的可能性才很大。”上司的语气中满是自信,“泽纳,我非常信任你。只要你用心培育这群孩子,他们将来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,成为夏德星最伟大的军队!”
 泽纳对这话半信半疑,不过任务既然交给了自己,就必须要完成。他打算先认识一下这群孩子,了解实际情况。

“教官好!”看见泽纳走来,孩子个个挺直腰板,齐声向泽纳问好。
 泽纳略有些意外,这些孩子年纪虽然小,精气神却很足。
 “很好,你们未来都将成为伟大的战士,为夏德星的发展做出贡献。现在,小战士们啊。告诉我你们的名字!”
 “来哈!”
 “托马!”
 “艾克!”
 “凯雷!”
 “伊思瓦!”
 “纳鲁!”
 “伏龙!”
 “库鲁特!”
 “罗嘉!”
 ……
 孩子们的声音一个比一个响,所有人都希望第一次见面就让教官记住自己。见此情景,泽纳不经笑了出来。
 “孩子们,你们将是一个团队,从此生死相依,荣辱与共。彼此间要有信任,能够把后背交给同伴。”
 “是!”
 “孩子们,作为你们教官,我将会用最严厉的方法训练你们。在那之前,你们有什么问题要问吗?”
 “教官你喜欢吃饼干吗?”一个细细的声音说。
 “?”泽纳一愣,他还没被问过这样的问题。
 “……喜欢。”
 “我也喜欢,我这里正好有饼干,可以分给教官。”一个小孩从口袋里拿出一块褐色饼干,分成两半,将大一点的那一半拿给泽纳。
 这工作,或许还不错。泽纳想。

  

五、
 泽纳是一个魔鬼教官,对战争之子的每一个动作的要求极高。稍有偏差,就会挨训。
 “集中精力,嘎布拉堪姆!”
 “动点脑子,嘎布拉堪姆!”
 “武器的护理太不专业了,嘎布拉堪姆!”
 “要看穿对方的行动,嘎布拉堪姆!”
 ……
 每一天都在重复着艰难而又枯燥的训练,然而出乎泽纳意料的是,没有一个孩子说放弃和后悔一类的话。
 “我们可要成为宇宙里最伟大的战士,怎么能轻言放弃!我们的母星可是在时刻注视着我们!”其中一个孩子说。

这一天,战争之子们有一项特别的训练内容。
 夏德星军队在完成一次侵略后,将一批战俘带到嘎布拉堪姆的训练营。分给每个孩子一个战俘,让他们进行实战训练。
 在开始以前,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。然而当训练真正开始后,却有人开始退缩了。毕竟,这里还没有哪个孩子杀过人。
 “怎么了,嘎布拉堪姆?如果要成为伟大的战士,就不能只是纸上谈兵,一定要学会把刀刺向敌人的心脏!”泽纳训斥着。这时,有个孩子从队伍中走了出来,表示想要成为第一个尝试的人。
 “很好,库鲁特。”
 名叫库鲁特的孩子笑了起来,他随即拿起一把匕首,小心翼翼地走向一个战俘。而泽纳在一旁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他的动作。
 战俘的眼中早已没有了生气,仿佛他所以有的感情都随着被摧毁的家园离去。
 “来呀,小子,杀了我。”战俘发出令人发怵的笑声,“命,这就是所谓的命。我扪心自问,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别人的事,一生严于侓己。没想到啊,竟落得如此下场,居然要一个小鬼结束我的生命。哼,不愧是冷酷残忍的夏德星人,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要培养成杀手。”
 库鲁特似乎被镇住了,愣在了原地,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 这时,刚刚还有气无力的战俘突然冲过来,夺走库鲁特的匕首并向他狠狠刺下去。泽纳快速上前,一脚将战俘踢开。匕首落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战俘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,泽纳那一脚似乎用了不少力气。
 “你在干什么!我告诉过你,面对敌人时,绝不可以分神!”泽纳的话中一半是责备一半是担心。
 “教官,对不起……”库鲁特羞愧地低下了头。
 “当你成为嘎布拉堪姆的那一天起,你就要有战士的觉悟!在战场上,你的每一次犹豫,都可能让你送命!”
 库鲁特始终没有抬头,一声不吭地听着泽纳的训斥。

之后的训练进行得很顺利,库鲁特也最终将匕首刺进战俘心脏。
 只不过到了罗嘉时出了一个小插曲。

  
 罗嘉的对手是个女战俘,年纪和罗嘉的母亲相似。
 “我有个孩子,是个男孩,和你一样大。”面对手持匕首的罗嘉,女人没有感到恐慌,反而开始自言自语。
 “他是个好孩子,敌人来的时候,其他孩子都吓得大哭。只有他,不仅没哭,还在安慰我。他想加入军队,想保卫家园。我觉得他一定可以做到的,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。可是,他却死了,被夏德星人的炮火……”
 女人没有接着说下去,因为罗嘉已经杀了她。

  

六、
 “这次嘎布拉堪姆的表现非常好,这都是你的功劳,泽纳。”上司显得十分开心,因为今天战争之子们极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。距第一次实战过去了几年的时间,孩子们成长得很快,已经可以在战场上独当一面了。
 “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,还有孩子们自己的努力。”泽纳说。
 “是啊,我真开心,泽纳。夏德星能有怎么优秀的战士,真是太好了。不过,还有一点美中不足。”
 “是什么?”
 “相比成年人,这些孩子还是有些天真了。如果要成为真正的战士,就必须变得残忍,对吧,泽纳?”
 “……”
 “当我还年轻时,就因为善良犯下过错误。那是一个敌方的小孩,我本来应该杀了他,可我没有。因为他是在太小了,看着真可怜。所以我放走了他。没想到,最后就是因为这个孩子向敌军通风报信,导致了我军的失败。如果还有一次机会的话,我绝不会……”上司喋喋不休地说着,而泽纳只是想着自己的学生。
 天真,吗?
 但他们比同龄的孩子成熟的太多了。
 当同龄人还在玩着士兵游戏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拿上武器,去比自己高上几个头的敌人战斗。当同龄的孩子还在享受校园生活,他们却已经经历了战场的残酷。
 早已忘了糖果的甘甜、布娃娃的柔软,取而代之的是武器的冰冷、装备的沉重。再也不会有孩子傻乎乎地问泽纳是否喜欢饼干了。为了让战争之子们拥有钢铁一般的身躯,食堂里的每一餐都是经过精心搭配的营养餐,饼干这种普通小孩吃的甜食只能存在于孩子们的记忆中了。
 孩子们的课程里没有体育课、绘画课,只有实战课、军事理论课。没有丰富的学校社团活动,只有日日夜夜不停的作战训练。别的男孩在揣摩邻座女孩的心思,而他们却研究敌人的心理。
 他们生活的一切都围绕着战斗,仿佛离开了战斗这一切便没有意义。
 孩子变得越来越不像孩子,而越来越像为战斗而活的机器。
 然而他们并不是机器,他们都还是少年,对未来有着美好憧憬的少年。无论在战场表现得多么冷血,在泽纳面前都变成普通孩子。在训练间隙总会围在泽纳身边让他讲讲自己的战斗经历,在立功时跑到泽纳面前寻求表扬。
 如果自己不是教官,而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与这群孩子相遇,日子会不会过得更有趣呢?
 可是他不能!嘎布拉堪姆,战争之子,是夏德星的剑,要为夏德星的发展斩去一切阻碍。夏德星人需要掠夺,也不得不掠夺。他们不需要多余的感情,只需要对母星的忠诚。
 “泽纳,你觉得呢?”上司的一句话把泽纳从回忆的漩涡中拉了出来。
 “……毕竟他们还年轻不是吗?相比同龄的孩子,他们已经非常出色了。我想,只要再给他们一些时间就可以了。”泽纳回答。

就在泽纳和上司谈话时,嘎布拉堪姆训练营的少年们已经睡去。因为今天得到了上级的表扬,有几个孩子还在梦中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七、
 “又一个,去死吧!”说话的是来哈,他正在追击逃亡的敌军。手起刀落,不带一丝犹豫。仿佛他追杀的不是人,而是牲口。
 现在的战争之子们,早已不是稚气未脱的少年,而是成为了无比强大的成年战士。他们学会了如何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,用虚假的表情欺骗敌人,获取敌人信任。宛如一只只笑面虎,温暖笑容下藏着涂满毒药的匕首,准备随时刺向敌人。
 可是他们无论对外人多么残忍,在泽纳面前依旧像不谙世事的少年,肆无忌惮地吐露自己的心里话。
 在某次节日,泽纳得到了带领少年们出行游玩的许可。他订好了游乐园的票,准备让所有人痛痛快快地玩一次。
 大多数战争之子上一次去游乐园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,那会儿他们还只是普通的小孩,还没被赋予这沉重的使命。当泽纳向大家宣布这一消息时,本以为大家会露出惊喜的表情,但所以的人都表现得十分镇静,像接受任务时一样,齐声回答“是!”
 “不要表现得这么严肃,我们不是在执行任务,是去玩。”泽纳无奈地笑了。
 等到真的到了游乐园,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变了,换成了温和的笑容。战争之子们似乎一下子又变回了普通少年,在节假日和亲朋一起出来游玩。
 泽纳似乎觉得自己变成了带着孩子出来春游的普通老师,没有繁重的任务,一切是那么轻松快活。
 不过,有哪不太对?
 ……太和谐了。
 少年们在简单观察了游乐园的地图后,四散分开去游玩各种游乐项目。但总体在游乐园的分布得十分均匀,每一处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,就像侵略时潜入敌方城市的阵型。
 这些年游乐园增添了不少新设施,有些是战争之子们从未见过的,但所有人都得像玩了很多次一样,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。泽纳明白,他们是观察了其他游人的行为并进行了模仿。
 泽纳还看见了在过山车上和别人一样大叫的伊思瓦,可泽纳知道,伊思瓦曾经历过比过山车刺激几百倍的事,不可能对此感到如此新奇。
 ……原来如此……
 尽管出发前他一再强调这是去玩乐,不是任务。但少年们潜意识里依旧把去游乐园当做任务。他们像潜入敌方阵营一样,让自己在游乐园中表现得像普通人一样,与环境融为一体,做好随时迎击敌人的准备。
 在游乐园中表现得越是自在,内心越是紧绷。

当一天的游玩结束后, 回到训练营的少年们纷纷露出了失望的表情,之前在游乐园中的笑容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 “下次……还想去吗?”泽纳问道。
 所有人都摇摇头。
 “那么,明天继续执行任务?”
 少年们眼中的失望被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掩盖不住的兴奋之情。
 泽纳突然感觉有一根刺狠狠地扎进了心里,怎么拔也拔不出来。
 他所深爱的孩子们,早已从身体和心灵上远离了正常人的生活,他们的生命已经无法与战争分离。
 战争之子为战而生,也只能为战而生。
 那是泽纳第一次带他们去游乐园,也是最后一次。

  

八、
 没有任何一个人预料到灾难的降临,从来没有。
 那是夏德星迄今为止遇到的最为惨烈的战争:与贝利亚的战斗。
 夏德星人所有的武器在贝利亚军队压倒性的攻势前起不了丝毫作用,无数次侵略他人土地的人,这一次自己深爱的母星也惨遭蹂躏。
 年迈的上司在保卫家园的战斗中牺牲,临走之前,他为泽纳留下了一句话。
 “我一直相信着你,还有嘎布拉堪姆。”
 而现在嘎布拉堪姆,夏德星人最引以为傲的军队,早已溃不成军。最后只剩下包括库鲁特在内的四个战争之子。
 贝利亚依旧没有减弱攻势,泽纳带着四人冲上前线,进行最后的抵抗。然而事实证明,这一切都是无用功,没有什么能够保护夏德星。
 战争之子之一的伏龙在战场上被洛普斯的光线射穿了胸膛,血流如注,没有了生命的迹象。可当一个洛普斯走过他的尸体时,他却动了起来,用一只手死死抓住洛普斯的脚踝。
 但只有那么一下而已。
 很快,这只手便垂下去,再也没有抬起来。
 跟泽纳多年前见过的阿塔战士如出一辙。
 那一刻,泽纳恍惚间听见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。
 那是他的心。

  

九、
 硝烟散去,留下的只是断壁残垣。华丽的游乐园,被母亲抱着的、有着美丽面庞的女孩,皆化为尘埃。依旧活着的人们用满是血痕的手一点点扒开废墟中的瓦块,试图从中寻找些什么。
 泽纳独自一人走上军营的废墟,脚下的瓦砾埋着他的过去。铭刻在记忆中的所有欢笑、所有泪水都化为过眼云烟。
 他们用掠夺来的资源筑成高楼大厦和五彩的花园,并让每一个孩子不再挨饿。在侵略这一罪行上修建出的乌托邦,被贝利亚不带一丝犹豫地碾碎。所谓的宇宙游击队,不过如此。
 原来被侵略是如此深的楚痛。
 库鲁特走上前去,轻轻地拽了拽泽纳的衣角。
 “一切还没完呢,教官!我们可以去掠夺其它星球的资源,用来重塑我们的母星。现在大战刚过,他们肯定还没恢复……”
 “够了!”
 泽纳闭上眼,抬起颤抖的手,捂住了自己的脸。他眼前是火海中的科尔泽星,满是废墟的阿塔星和现在的夏德星。几个场景在眼前重叠,一时间竟无法分辨。
 “库鲁特……”泽纳缓缓放下手,“我们是侵略者,贝利亚也是侵略者。我们带给别人的痛苦,和贝利亚带给我们的痛苦是一样的。我现在已经体会到了这种感受,我实在不想……”
 “泽纳教官!”库鲁特第一次对着泽纳发火,“这可不是你会说的话啊,现在家园被毁,我们作为夏德星的子民,必须要重建夏德星的辉煌。我可是嘎布拉堪姆,战争之子,而你是我们的教官!”
 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但这样有什么意义?毁灭别人,拯救自己,这又算什么!”
 “当然有意义,我们就是为此而活的!”库鲁特把右手放在胸口,“堪姆塔塔露夏德,这可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做到的!”
 “……让我静一静吧,库鲁特。”泽纳转身走下废墟,原本挺拔的身影在这一刻显得十分矮小。

  

十、
 “AIB?”
 “Aliens Investigation Bureau,这是新成立的组织,为了在因帕克危机后继续维护宇宙秩序。不过我们现在还缺人手,所以我们找到了你。如果你愿意加入,我们会感到十分高兴的,泽纳先生。”
 泽纳看了一下手上的申请表,继而又问:“我的话,没问题吗?我是说,我是夏德星人,臭名昭著的侵略者,宇宙游击队……”
 “这没什么,泽纳先生。重要的是现在我们需要像你一样强有力的人。”泽纳面前的宇宙人用手扶了一下脸上的眼镜,“说起来,我还没告诉你,我是科尔泽星人……”
 “!”
 “按常理而言,我现在应该坐在你身上,用拳头揍你的脸。咒骂你们的残忍行为,顺便嘲讽一下你们被毁掉的星球。”
 “可是你……”
 “是的,我不仅没有这么做,还和你心平气和地聊天。因为我明白,过去只能是过去,而未来才是我们能够掌控的。我不一定会以德报怨,但不会草率地以牙还牙。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,而且……”科尔泽星人露出了无奈的笑容,“我根本打不过你,要是真打起来会被按在地上揍的人是我。”
 “……”
 “我心里的仇恨从来没有消失,它一直装在我心里。但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整个宇宙的危机,我可不希望因为私心而让AIB失去一个强大的助力。”
 “您真的,很伟大。”泽纳感叹到。
 “好了,不说这个了。你想好了吗,泽纳先生?”
 “我愿意加入AIB。不过在那之前,我想先给我的学生们说一声……”

  

十一、
 “教官你要加入AIB?”库鲁特脸上满是震惊。
 “是的,我之前就给你们说过了,我不想再去侵略了。我现在已经下定决心,要弥补我以前犯下的过错。我不想任何人再经历失去家园的悲伤了!”泽纳的语气中透露着坚定。
 “现在可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,教官!”库鲁特握紧了拳头,“我们当务之急是要挽回母星的名誉,我们需要侵略,需要资源,向世界证明夏德星并没有完蛋!只要你来带领我们,就一定可以成功的!”
 “库鲁特,我明白你的心情。我对母星的爱一点儿也不比你少。可这不是我们去伤害别人的理由!老实说,库鲁特。我希望你们剩下的人和我一起去AIB,去看看另一种活法……”
 “另一种活法?哈?”库鲁特突然发出诡异的笑声,“嘎布拉堪姆,从来都是为战而生!”
 “不是的,还有其它的生存方式,我们可以与别人和平共处。库鲁特,既然你会为了自己的母星感到痛心,别人也会。所有人都是一样的,我们不要再将散播苦痛了。”泽纳极力希望改变他的想法。
 “别人和我们有什么关系?我不要宇宙共荣,不要世界和平,我只希望夏德星永保辉煌。”库鲁特的声音比平时提高了几倍。
 “可现在再去战斗又能怎么样,贝利亚会再次复活的。当整个宇宙都没了,只留下繁荣的夏德星不是很可悲吗?用伤害他人的方式成就自己,这是无法被原谅的行为。若是以前,我绝不会说出这样的话。但我现在失去家园后我明白了,掠夺只能带来仇恨,不能带来希望!我们过去那些侵略行径,其实是没有意义的!”
 “如果那样的战斗没有意义,那我为什么活着!”这局话,库鲁特是吼出来的。
 泽纳愣住了。
 他心里清楚,战争之子很难做到像正常人一样生活,但他还抱着那么一丝妄想。库鲁特这一番话如同一盆凉水,浇灭了希望的火苗。
 无奈、悲伤还有酸涩,几种情绪混杂在泽纳心里,让他第一次感到自己如此无能。

最后的三个战争之子不愿随泽纳离开,而是选择在宇宙中继续掠夺。同时泽纳在夏德星经过短暂的停留后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,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 没人知道那时的泽纳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,也不知道他怀着多深的愧疚。
 他没留下任何东西,不过他带走了赛刚召唤器,因为他害怕赛刚被用于侵略。

教会战争之子战斗的是他,最后在他们最需要时离开的也是他。
 泽纳去寻找新的生活了,而其他人仍留在原地。不愿离开,也无法离开。

  

十二、
 泽纳再一次见到战争之子时是在地球上。
 “你一定是在为侵略地球做准备对吧,泽纳教官!”不知道库鲁特是在问泽纳,还是在安慰自己。
 “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我不愿再去侵略。”泽纳脸上的表情始终没有变,话语里透露着不容置疑的决心。
 那一瞬间,库鲁特感觉自己被背叛了,他曾最为信任的教官,被他视为夏德星的骄傲的教官,居然放弃挽回夏德星的荣耀的机会。
 离开他们,去寻找所谓的、新的生存方式。可如果没有夏德星,哪能谈什么生存?难道教官是忘了吗?忘记那些为夏德星奋战的岁月,那些在战场上抛洒热血的战士。他甚至还带走了赛刚召唤器!
 难道也忘了他们嘎布拉堪姆吗?

……教官不愿做的事,就让他来吧。

  

十三、
 对于泽纳而言,他可以忘记任何人,包括他自己。但他唯独不可能忘记自己的学生,那些被他亲手推向漩涡的孩子。
 但他却没有能力将他们拉出来。

库鲁特偷取了赛刚召唤器,希望用赛刚来侵略地球。但他低估了控制赛刚对身体产生的负荷,也低估了奥特曼的战斗力。当他被击败后想再一次召唤赛刚时,遇上了追过来的泽纳。
 “你要杀就杀我一个人吧,然后结束这一切。”泽纳几乎是在恳求了。
 他深爱的孩子们死去了,活着的只是苟活。
 但泽纳要活下去,也必须活下去,为了赎罪,也为了救赎。他从没想过自己会走上这样一条路,也不知道这条路是否正确。但是,他想试一试,不发动战争和别人共同生存的方式。
 “你也要活下去,库鲁特。”
 “来不及了……我已经无法选择那种生存方式了!”
 嘎布拉堪姆,战争之子,生于战,死于战。
 他们丢掉了小孩子的糖果,学生的作业本和漫画书,以及正常人的生活,化为夏德星最尖锐的剑。
 战斗的本能深深嵌入骨髓,他永远不能停下自己的步伐。

“赛刚!”库鲁特高举召唤器。
 “住手,你会死的!”泽纳想拦也来不及了。
 巨大的怪兽再次降临大地,像发了狂一样地破坏城市。两个奥特曼同时出手阻拦。
 这其实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战斗,一个将死之人,怎么能战胜两个年轻力壮的战士?
 或许库鲁特并不在乎输赢,他只在乎的是自己是否还在战斗。身体的负荷达到了极限,而对手的攻势丝毫没有减弱。
 已经看不清迎面而来的攻击,也听不见周围人劝说的话语。身心上的楚痛占据了大脑,思维一片模糊,只有一句话依旧清晰。
 “堪姆塔塔露夏德。”
 愿夏德星永保安宁。

少年的生命力迅速流失,却没有停止祈祷的话语。
 “堪姆塔塔露夏德……”
 最后在爆炸声中,少年的身影被异次元吞没。一切又再次归于平静。
 赛刚召唤器从空中落下,被泽纳伸手接住。
 “库鲁特……”
 他轻轻呼唤少年的名字。

  
 只是无人应答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